最新消息

110年「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」開始報名!
2021/07/19

110年 「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」開始報名!

本府為鼓勵縣內中小企業加強技術創新研發、協助縣內產業經濟佈局,特擬定『屏東縣政府「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」(地方型SBIR)』。本計畫之政策目標在配合經濟部,推動屏東縣在地中小企業創新研發活動,協助國內中小企業知識布局,以形成推波助瀾的效果,並期望運用研發成果扶植產業體系,促進經濟發展。本府規劃地方型SBIR計畫時,依所轄地方產業發展現況,選定具地方特色的產業領域,列為重點領域加強推動,聚焦於地方特色產業發展。
本年度策略推動類別分3大類(農業創新、技術創新、服務創新)。計畫有關「農業生技產業」者將給予保障名額二分之一。計畫有關「健康長照」、「文創觀光」者將額外給予核定補助金額之10%。(單一公司獲得之總補助金額不得逾100萬)今年度的說明會與撰寫教學課程,因應疫情,均改為視訊會議形式,將於7月21日15:00與7月28日14:00舉行二場說明會,有興趣的中小企業歡迎線上報名參與,詳細瞭解本計畫的內容與申請條件。另外,為了使產業廠商更了解申請提案的撰寫技巧,縣府禮聘了業界資深顧問講師來教授,時間訂於7月30日14:00,歡迎踴躍報名參加!報名連結https://pse.is/3kst4e
請有意申請本(110)年度計畫的廠商,自即日起至110年8月16日止備妥申請文件,郵寄或親送至本府SBIR計畫辦公室【屏東縣屏東市自由路527號(城鄉發展處-工商科)】辦理審查。申請文件及相關說明請至本網站首頁點選「SBIR專區」下載,如有任何諮詢服務需求與意見,歡迎電洽(08)-7320415 #3318)屏東縣政府城鄉局潘小姐或屏東SBIR專案辦公室(06-2286363張小姐: 0919115390信箱:relation.ltd.tw@gmail.com)

109年度屏東縣SBIR審核公告
2021/04/12

109年度屏東縣SBIR審核公告

屏東縣政府自97年開始辦理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(地方型SBIR計畫)至今已邁入第13年,受惠廠商眾多,佳評不斷,成果豐碩,歷年獲補助家數已累積高達170家,顯示屏東縣政府積極協助地方產業的決心。
109年度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,經審核同意補助17家廠商,1家放棄,總計補助16家廠商,補助總金額共1317萬元,請參閱表列廠商與計畫名稱。
城鄉發展處表示,計畫已經辦理13年,今年的申請家數為33家,雖有一些廠商在計畫書撰寫能力上有改善空間,少數廠商有經費編列或表件格式不符規定、計畫預計成效無法量化、引用數據前後不一等問題,但申請內容百家爭鳴,各具在地特色,顯現屏東縣轄內中小企業的研發活力十足。
屏東縣政府辦理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的目的,除了扶持屏東在地中小企業研發能量外,希望各種計畫的創新價值能協助企業產銷轉型、發展地方特色產業、創造就業機會進而帶動經濟發展,更希望曾經獲得補助的廠商能以過往在地的研發經驗當作試煉跳板,朝向中央更高規格的研發計畫推進申請,爭取更高的經費開發潛藏的研發能量。
今年度未獲補助廠商中,其中不乏是在其經營領域中的佼佼者,屏東縣政府誠摯歡迎明年再度參加本計畫,也期望未來有更多具研發能量的中小企業參加,與縣府共同攜手為繁榮屏東在地經濟一起努力。

108年度屏東縣SBIR審核結果公告
2020/01/17

108年度屏東縣SBIR審核結果公告

屏東縣政府自97年開始辦理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(地方型SBIR計畫)至今已邁入第12年,受惠廠商眾多,佳評不斷,成果豐碩,歷年獲補助家數已累積高達154家,顯示屏東縣政府積極協助地方產業的決心。
108年度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,經審核同意補助16家廠商,請參閱表列廠商與計畫名稱,補助總金額共1232萬3千元。
城鄉發展處表示,計畫已經辦理12年,今年的申請家數為29家,雖有一些廠商在計畫書撰寫能力上有改善空間,少數廠商有經費編列或表件格式不符規定、計畫預計成效無法量化、引用數據前後不一等問題,但申請內容百家爭鳴,各具在地特色,顯現屏東縣轄內中小企業的研發活力十足。屏東縣政府辦理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的目的,除了扶持屏東在地中小企業研發能量外,希望各種計畫的創新價值能協助企業產銷轉型、發展地方特色產業、創造就業機會進而帶動經濟發展,更希望曾經獲得補助的廠商能以過往在地的研發經驗當作試煉跳板,朝向中央更高規格的研發計畫推進申請,爭取更高的經費開發潛藏的研發能量。
今年度未獲補助廠商中,其中不乏是在其經營領域中的佼佼者,屏東縣政府誠摯歡迎明年再度參加本計畫,也期望未來有更多具研發能量的中小企業參加,與縣府共同攜手為繁榮屏東在地經濟一起努力。

107年度屏東縣SBIR審核結果公告
2018/11/07

107年度屏東縣SBIR審核結果公告

107年度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(SBIR)審核結果
屏東縣政府自97年開始辦理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(地方型SBIR計畫)至今已邁入第11年,受惠廠商眾多,佳評不斷,成果豐碩,歷年獲補助家數已累積高達136家,顯示屏東縣政府積極協助地方產業的決心。
107年度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,經審核同意補助18家廠商,請參閱表列廠商與計畫名稱,補助總金額共1278萬元。
城鄉發展處表示,計畫已經辦理11年,今年的申請家數為26家,雖有一些廠商在計畫書撰寫能力上有改善空間,少數廠商有經費編列或表件格式不符規定、計畫預計成效無法量化、引用數據前後不一等問題,但申請內容百家爭鳴,各具在地特色,顯現屏東縣轄內中小企業的研發活力十足。屏東縣政府辦理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的目的,除了扶持屏東在地中小企業研發能量外,希望各種計畫的創新價值能協助企業產銷轉型、發展地方特色產業、創造就業機會進而帶動經濟發展,更希望曾經獲得補助的廠商能以過往在地的研發經驗當作試煉跳板,朝向中央更高規格的研發計畫推進申請,爭取更高的經費開發潛藏的研發能量。
今年度未獲補助廠商中,其中不乏是在其經營領域中的佼佼者,屏東縣政府誠摯歡迎明年再度參加本計畫,也期望未來有更多具研發能量的中小企業參加,與縣府共同攜手為繁榮屏東在地經濟一起努力。